港生化科技领袖 抵金山交流


在香港行医多年的郑宁民医师,11年前成立生化科技公司,研发癌症药物,希望透过专长扩大服务病人,他的肝癌药已进行临床研究阶段,将来在市场推出后,预料将成为全球第一种用来治疗肝癌的药物。

近年香港积极跟进全球的科技潮流,鼓励扩大发展生化科技。郑宁敏医师和其他医学界人士是香港最先投入生化研发工作的领袖,并将他们的生化科技公司设在香港科学园内。

JP Morgan公司第32届生化科技会议本周在旧金山举行,多位香港生化界领袖获邀出席。香港科学园内的多位生化科技领袖首次接到邀请,与来自全球的9000位生化界人士聚会。

在香港成立李氏药物研发公司的李小羿医师指出,美国鼓励创意研发新产品,包括医药方面,使美国在研发工作上领导全球。

许多美国学术界人士也因此而投入创新科技,然后再回到学术界,使全民获益,香港也将努力跟进美国的研发之风。

香港科学园主席蒲禄祺及行政总裁马锦星一致表示,虽然香港的生化科技研发起步较晚,但这次获得JP Morgan公司邀请,显示香港在这个领域上的进步,已受到注意。他们来到旧金山参加会议,不在竞争,而是加强国际间生化科技的交流,且许多美国的生化科技公司创业者皆是华裔。

马锦星提到,虽然香港在生化上的发展未及美国,但香港的研发工作仍然拥有其特色,郑宁民研发中的肝癌药就是最好的例子,肝炎及肝癌问题主要存在于华人及亚洲人身上。

在英国及纽约接受医学教育的郑宁民,执教于香港理工大学,也行医看病,11年前决定创立康达医药科技公司,专注研发治癌药物。

郑宁民说,肝炎及肝癌是华人最重要的疾病问题之一,西方的研究不多,至今尚未有可以治疗肝癌的药物面世。他在看病之余,决定在癌症药物上出点力,11年前决定同时投入药物的研发工作。

“研发之路需要时间和金钱。”目前仍然行医及教学的郑宁民说,造福全民十分重要,肝癌药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,希望不久之后可以面世,为全球华人社区带来更多的希望。

资料来源: 世界日报